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婉约清韵

婉约清韵

 

【小艾修】Hide and Seek 1

【小艾修】Hide and Seek 

作者:なない

原作沿线。捏造现实。严肃正篇。比十二宫篇早几年的设定。修罗和小艾感情慢慢发展的故事。


1

我不喜欢你。


我不明白你在想什么。也不想知道。


我不能原谅你。一直,一直,直到永远。


执着于你的我——不想被人知道。


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


“艾欧里亚。”

被无机物质的、没有感情的声音叫住,名字的主人变得更加生气。

他狠狠地瞪着叫自己名字的那个人,可是对方丝毫没有在意的样子。

“这次的任务已经完成了。你应该回圣域了。剩下的任务由我和迪斯马斯克处理。”

听修罗说完,艾欧里亚突然用力抓住了转身的修罗的手臂。圣衣的冰冷,似乎也代表着对方的心,艾欧里亚的眉间出现了极不高兴的皱纹。

“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吗?”

“……”

艾欧里亚低声问道,修罗却没有回头。

“回答我!修罗!”

每次呼吸时都能闻到物体烧焦的味道。黑烟和红色的火尘飘上云霄。倒塌的房屋残骸,被践踏的花草,倒下的树木,还有——叛逆者们可怜的下场。艾欧里亚抓住的修罗的手臂红黑夹杂,昭示着可怖的事实。

他沉默不语的背影更增加了艾欧里亚的怒气,本就握紧的手臂加大了力量。就在艾欧里亚思考着要不要就这样一直紧紧抓住他的时候,修罗带着无可奈何的叹息回过头来。

“……这是教皇的命令,要毁掉所有的修行地。不能让叛变圣域的人活下去。”

“不是说过了吗! ?连他们的理由都不听,这样的行为只是单方面的暴行!”

这是对圣域最强的黄金圣斗士们下达的命令,针对底下背叛的人员进行制裁。作为刺客,派遣了艾欧里亚、修罗、迪斯马斯克三位黄金圣斗士。对手只是白银圣斗士和青铜圣斗士,加上圣斗士候补生有十几个人。力量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,这个地方现在已经没有活人的气息了。

据说他们是企图反叛圣域的人。虽然是教皇的命令,但对于肃清的方式,艾欧里亚还是感到难以言喻的恶感。除此之外,还有这些同僚的态度。

艾欧里亚在战斗中劝说对方投降。如果乖乖投降的话,教皇也会网开一面。他不断希望说服对方,表示自己也会向教皇乞求赦免,希望对方能够投降。但是,修罗和迪斯马斯克毫不留情地将对方击倒,就好像一开始就没有拯救对方的打算一样。

“如果是谈判的话,早就结束了。他们拒绝了教皇的命令,所以我们来了,仅此而已。”

“但里面还有孩子吧!”

这些孩子里有不知是不是谋反的主谋的白银圣斗士收的徒弟,还有一群年幼的圣斗士候补生。对突然降临的黄金圣斗士感到无尽的恐惧,只能瑟瑟发抖。尽管如此——。

手臂被鲜血玷污的修罗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愤怒、悲伤和同情,上面只贴着一张完成任务的面具。

“总有一天,他们会成为圣域的敌人。因为他们的老师是这样谆谆教导的。有必要在当下就处理掉这些不良分子。”

修罗的话一下子点燃了艾欧里亚的怒火。艾欧里亚已经无法用理性抑制住愤怒,他狠狠抓住了修罗。

“那么我该怎么办?我是叛逆者艾俄洛斯的弟弟!你不杀了我吗?”

被抓住肩膀的修罗一动不动,也没有挥开艾欧里亚的手。

“……据我所知,那件事是艾俄洛斯一手造成的。实际上,在艾俄洛斯被杀之前,你好像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艾欧里亚紧紧咬住了牙关,正如修罗所说,过去哥哥艾俄洛斯企图在圣域谋反、并且想要杀害雅典娜的事件,艾欧里亚是完全不知情的。他自己知道的艾俄洛斯是忠于圣域,集仁、智、勇于一身的圣斗士的标杆。听到这样的哥哥在圣域举起反旗的消息是在眼前的男人讨伐之后——正因为如此,艾欧里亚才有话要说。

“那些孩子可能什么都不知道!”

“如果能和师傅一起死去的话,那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吗?”

突然响起的声音让艾欧里亚皱起了眉头。修罗表现得理所当然令人厌恶,但更不能容忍的是这个声音的主人所做的事情。

“迪斯马斯克……!你……!”

透过被抓住的修罗的肩膀,迪斯马斯克站在几步开外。他的脸上甚至带着不符合这个场合的笑容。

“即使生存下来也要遭受拷问、折磨!即使不死也要忍耐一辈子,只能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地活下去,成为逆贼的弟子!”

得意洋洋的语调令人不快。艾欧里亚愤怒地瞪着迪斯马斯克。

“闭嘴!”

“嗯,也是。对于厚颜无耻的逆贼弟弟来说,他的痛苦也许是我无法理解的!”

“你这个家伙……!”

艾欧里亚松开修罗,想要抓住迪斯马斯克的手臂,但这次却被修罗抓住了。

“不要这样做,艾欧里亚。”

“放开我,修罗!作为一名圣斗士,我不接受迪斯马斯克的做法!”

把年幼的圣斗士候补生们逼向死亡的主要是迪斯马斯克。是他把那些孩子送进了黄泉比良坂。

“你不接受的话要怎么办?要不要和我进行一场千日战争?那样你也是了不起的逆贼了!果然是兄弟!”

“迪斯可斯克,闭嘴。艾欧里亚,这是低劣的挑衅,不要上当。”

对于修罗的劝谏艾欧里亚完全没有听进去,高涨的小宇宙变成了微型的闪电,在艾欧里亚的手臂上狂奔。虽然知道是挑衅,但愤怒还是不断地涌上心头。无法停止从体内涌出的这份怒火。

“住手,艾欧里亚。”

被用力握住手臂的触感令人烦躁。把自己的理性抛诸脑后,只用跟迪斯马斯克打一场就好了。这样做的话就可以作为逆贼被处理了吧?——就像讨伐哥哥艾俄洛斯时一样。

空气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,周围的树枝都跳动了起来。以此为信号,地面上到处充满了青白色的电击。

与浑身充满愤怒的艾欧里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,迪斯马斯克饶有兴趣地望着这一情景,轻轻地吹了声口哨。

“我们是讨伐叛逆者、守护圣域的正义的伙伴。对这种情况有什么不满吗小猫?”

一声巨响炸开,艾欧里亚的周围闪耀着光芒。当迪斯马斯克站起来、艾欧里亚举起拳头的时候,可以用怒吼来形容的修罗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“艾欧里亚!你不是为了洗刷艾俄洛斯的污名才进行这次任务的吗?”

“——! ?”

听到修罗的话,艾欧里亚的拳头停了下来。迪斯马斯克趁此机会,打出了拳头。虽然想躲开,但是被修罗抓住的手臂不能马上放开,从攻击转为防御的手臂瞬间的迟滞,已然来不及了。迪斯马斯克的拳头确实地击中了艾欧里亚的下巴。

感受到从下方吹起的拳压,但是没有受到冲击。修罗抓住艾欧里亚的手臂,用另一只手的手掌挡住了迪斯马斯克的拳头。

在拦住了艾欧里亚的同时,面对持续用力的迪斯马斯克,修罗也丝毫没有放松防御。

“喂,别打扰我……修罗!”

“游戏结束了,迪斯马斯克。赶快回到工作岗位去。”

两个人无言地交换了视线。迪斯马斯克笑了笑,放下拳头。

“那家伙是个危险分子,我要向教皇报告。”

“先动手的是你,艾欧里亚没有动手。”

“嘁”了一声后,迪斯马斯克转过身去。修罗回头望着艾欧里亚。

“至多也就蹭得到教皇的脚边,臭猫。”

看着吐着脏话、被黑烟挡住的德斯莫克的背影,艾欧里亚并没有刚才的愤怒。修罗的话像一瓢冷水泼过来,让他冷静了不少。

“艾欧里亚。”

回过头来的修罗表情严峻地盯着艾欧里亚。这样一来,艾欧里亚觉得修罗和刚才的立场完全相反了。对露出愤怒表情的修罗,他反而感到惊奇,原来你也是有感情啊。

与平静下来的艾欧里亚相反,修罗的愤怒没有平息。艾欧里亚在心里嘲笑,刚才还保持冷静的男人突然变成这样真是太可笑了,而且无法理解为什么修罗会如此生气。

闭上眼睛的修罗直面着艾欧里亚。

“不要轻率的行动!这样只会让艾俄洛斯和你的污名落到实处!”

修罗的话令艾欧里亚感到焦躁不已,不禁握紧了拳头。


你居然这样告诫我吗?

讨伐哥哥的你?

那样的资格,你是没有吧?


对以艾俄洛斯为引子的修罗感到无法言表的焦躁。

粗暴地甩开了现在还被修罗抓住的手臂。艾欧里亚就这样背对着修罗。

“……哥哥的事,我不知道……!”

是的,我不知道,那个叛逆圣域的哥哥。是哥哥让自己拥有了作为圣斗士的力量,并在传授给我作为圣斗士的思想准备之后背叛了自己。之所以停下拳头,是因为不想让自己在逆贼弟弟的标签上再蒙上一层污名。

艾欧里亚没有回头看一眼修罗就走了。烧焦的房屋的味道,弥漫在周围的烟雾,飞舞的火星,散发着浓烈血腥味的横卧的人影。

艾欧里亚走近倒在地上的人影。是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被砍杀的吧。穿着青铜圣衣的少年无法接受地睁着眼睛。

艾欧里亚蹲了下来,用手轻轻地闭上了少年的眼睛。这个伤口应该没有感觉到疼痛的时间。

“……”

不知道该说什么吊唁。这些人是逆贼,不能抱有同情和抱歉的感情。

艾欧里亚站起来,迈步走出。对于无处可去的感情只能用力咬住嘴唇。嘴里弥漫着铁锈味。



我不喜欢任何东西。


教皇的命令也是。迪斯马斯克的做法也是。


修罗的话也是。哥哥的过错也是。


最重要的是,最讨厌谁也帮不了的自己——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译者吐槽时间:不得不说这篇文章里的迪斯实在太皮了,阉坏阉坏的,我翻的时候都想抽他。(不要打我,我真的是迪斯粉啊~)

小艾的纠结和修罗的挣扎也是描写的很好,なない太太实在是太棒了。这是个中篇,总共应该会分成五个部分来发,接下来同系列还有一部,第二部才是我心头抹不去的白月光,敬请期待。

婉约清韵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婉约清韵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